抹茶豆沙团

自我能否被救赎(其一)

“太宰先生。”泽静静地望着躺倒在沙发上的太宰治,嘴唇嚅动了几下,眼神微暗没有说出什么。

“怎么了?泽?今天和朋友出门,不开心吗?”太宰治听见泽在叫他,转头看见躲在黑暗处的泽,看见明显不在状态的她,有些无奈。叹了口气,拿下带着的耳机起身向泽走去。

走到她身前,摸了摸她的头。

“这难道不是你所期望的吗?那样一个人的生活,以后再也没有别人来骚扰你了,就算是自杀也可以毫无顾虑,再也不用担心有人会担心,会难过,回来制止你了。”太宰逆着光站着,原本揉着头的手落下捧起了泽的脸,鸢色的眼睛暗沉着,没有一点光亮。

“这不是你一直所期待的吗?无论是舍弃还是切断一切的联系,都是你心里所期盼的。就连只剩下我,对你独有的占有欲,胆小鬼的性格,自杀的爱好,带着你一起寻求解脱的相处方式也都是你一手操办的不是吗?”

“是的呢。”泽面无表情的看着那双眸子,“你的存在也都是我一手设定的。因为想要寻求所谓的精神寄托,所以,你来了。”两人的距离近的可以感受到对方的呼吸。

“所以呢?太宰先生,我能怎么办呢?一切都向着注定的结局前进着,就连你也都是自己的妄想。除了你我已经想不到还能与谁诉说了。无论是爱慕也好,痛苦也好,绝望也好,所有的悲伤充斥这我的整个大脑。整个人的命脉掌握在别人的手中,我不能诉说,我无法诉说。只有你了,我只有你了。”泽痛苦的喘了口气,眼中有泪水有些不适的眯起了眼睛,有些哽咽的话语脱口而出。两只手紧紧的抓住了太宰的长风衣。

“太宰先生。”泽小声的喃喃道。

“泽,”太宰治放下抚摸着泽脸颊的手,看着紧紧攥着他风衣的泽,用着近乎冷漠的声音说道:“你就是一个胆小鬼,是一个自私自利的人,正是因为这样的你,所以才会诞生这样的我。”

说着他顿了顿,转过身看着室内的一切,用着无所谓的语气继续道“你总是害怕我会舍弃你,一方面又与我保持着距离。你应该明白,两个卑劣的胆小鬼是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的。你或许。”

“只是想找一个同样期盼死亡的人罢了。就算不是我,也会有别人。”

转过头的太宰治的脸上被灯光打着一半的阴影,俊秀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。他双手插着兜,略长的刘海盖住了眼中神色,让他整个人,黑暗的不可思议。

“啊,你说的是。”泽嘴角扯出了一个嘲讽的笑,两只手无力地垂下。“因为太过恐惧,所以妄想出一个太宰。。先生。。吗?”

“恐惧是必然的,想要被保护也是必然的。想要找个人一直相伴相生也是必然的。你离不开我,我离不开你,世间的万物永远无法将我们分开,这就是我最初的想法。当然也有想要逃离这个世界的念头。”泽抬起头看着已经转过身的太宰治,强行挤出来一个开心的笑容。

“只不过,这个过程,比我自己想的要痛苦的多。虽然知道无论是人还是物,从一开始拥有的时候,就注定失去,但是,真的。。太抱歉了。”少女的眼泪瞬时流了下来,无声的痛苦,微微颤抖的眼睫,被手紧紧攥在手腕的伤口再次流出来血迹,染红了绷带。

太宰看着泽这样,无奈的叹口气,上前搂住了她,

“说出来,不就好了吗。”

呵,胆小鬼。

评论

热度(9)